取材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電影將登上好萊塢,由台裔美籍的演員刁毓能(Will Tiao)籌拍的「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暫譯)預計將籌資1200萬─1500萬美金(約3億9492萬─4億9365萬台幣)拍攝,準備成為台灣版的「慕尼黑」!

揭發國民黨惡行 打造台版慕尼黑

父母來自高雄,在美國出生的刁毓能近來在好萊塢嶄露頭角,今年7月他設立「被出賣的台灣」網站,宣布籌備開拍的訊息,並剪了一支預告片放在網路上後,在網友間引起騷動,3個禮拜就吸引了近2萬人次的點閱。

刁毓能表示,他非常驚訝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引起共鳴,甚至籌募到的資金也超過他的預期,短時間就募到前置作業的資金,他表示「被出賣的台灣」以台灣70、80年代白色恐怖為背景,劇情敘述一位台裔美籍的教授為了追求台灣的民主獨立被謀殺,透過美國一名警探抽絲剝繭的過程,揭發國民黨政府種種陰謀的故事。

藉由電影 呈現台灣追求民主過程

儘管「被出賣的台灣」的時空背景與劇情讓人不免聯想到江南或陳文成命案,但刁毓能表示,本片其實只是以當年的時代為背景,故事本身是虛構的,但他也不否認,籌拍這部電影最大的動機,是希望能讓全世界的觀眾了解臺灣追求自由民主的史實。

身為海外的台灣人,又在政治圈工作多年,對於台灣的國際處境他感受最深,這些年他發現外國人了解台灣的方式不是透過政治,而是電影及流行文化,在海外很多人不知道台灣與中國錯綜複雜的關係,但每個人都知道李安從台灣來,所以他準備把「被出賣的台灣」打造成一部好看的驚悚片,用最簡單卻深刻的方式,去敘述台灣人追求民主的過程,整部片將「節奏快速、非常好萊塢」,他並以史蒂芬史匹柏的「慕尼黑」為目標,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去挖掘一個極權時代裡,人們追求民主信念給後人帶來的啟發。

被出賣的台灣選角 鎖定3聲帶演員

目前「被出賣的台灣」最主要的主角包括一位美籍警探以及一位台灣間諜都尚未確定,刁毓能自己擔任「被出賣的台灣」的執行製片,不排斥在片中軋一角,並準備來台灣選角。

由於本片英文對白眾多,演員最好會說國、台、英三種語言,至於本片導演則已經確定,由擅長拍攝驚悚片的法國導演多明尼克佛瑪出線,多明尼克曾執導過傑夫布里吉主演的驚悚片「Scenes of the Crime」;製片大衛艾倫克拉克則擔任過莎莉賽隆「女魔頭」的製片人,本片預計明年開拍,將在台灣與美國兩地取景,並在2008年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