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練桑欠的宇宙無敵久的觀後感,前ㄧ陣子又把1965年拍的舊版弄來看了ㄧ下。一些感想跟大家報告。

特效就不必說了,舊版的演員跟拍攝手法真是讓小練桑看得一整個不對勁,而且演員全是男的,還有奇怪的肚皮舞畫面。所以小練桑就在這邊說新版的好了。

首先是小練桑很欣賞的一點,如果是台灣飛機掉下來的話,我想可以看到ㄧ堆人在那邊大吼大叫責問說:「為什麼飛機會掉下來?是誰的責任?」
浪費時間與精力在這種情緒發洩,卻對目前狀況一點幫助也沒有的廢話上,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

除了最後面外,整部片沒有人在講:「早知道你就應該怎樣怎樣」的廢話。這也在日常生活裡面到處可見。出了問題,隨時就有人冒出ㄧ句:「你應該要怎樣怎樣」。媽的,如果早知道飛機會掉下去你還會坐上去嗎?
ㄧ樣是發洩情緒的廢話。然後製造更多情緒問題。

同樣,整部片也沒人講:「你這樣做,如果怎樣怎麼辦?」造好飛機如果飛不起來怎麼辦?怎麼辦?你有更好的逃生計畫嗎?沒有的話為啥不閉嘴努力工作,不要浪費時間在問一堆假設性的問題呢?


最後是精疲力盡,在沙漠的太陽下徒手挖出埋在沙子裡面的飛機比較困難?還是現在我們朝目標前進比較困難?
強力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