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觀後三點感想。

主角ㄧ開始的事業是推銷東西,這邊讓小練桑心有戚戚焉阿。因為俺之前也推銷過東西,非常了解那種苦處,但是俺也要講,在推銷過程中的種種失敗也是自我成長的絕佳機會。「塵沙ㄧ入成灰燼,斷金千錘色益紅。」不成才的兩下就被挫折打爛了,成才的卻越打越進步。


再來是主角在廁所那邊落淚,有人說:不經長夜痛哭,不足以語人生。如果小練桑不是曾經有過ㄧ天總花費只有50元,冬天睡在冰冷的地板上發抖的日子,在這邊或許不會想一起哭。覺得人生無望沒目標的,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就是主角說的話:「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人會告訴你你也做不到。」主角在艱苦過程中應該可以想到無數的理由來放棄,比如說沒有錢、景氣不好、小孩還小、這樣很累、沒有時間等等。也有無數的機會可以放棄,老婆也很配合現實的澆他冷水。然後呢?覺得自己目標很難的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