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小心按錯鍵或是當機,讓好幾小時的工作成果在片刻間化為烏有,這種感覺肯定讓人火大!但如果是按錯鍵,讓三百八十億美元的資料瞬間蒸發,那又該是怎樣的感覺呢?

這起誇張的烏龍事件發生在去年七月,一名阿拉斯加州財政部門的電腦技師在例行維護時不小心將其中一台電腦的硬碟格式化,這台硬碟好死不死正好裝著工作人員花了九個月才建檔完成的八十萬筆資料,是該州「阿拉斯加永久基金」分紅的重要依據。這筆總數達三百八十億美元的石油買賣基金,是該州居民最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

更扯的事還在後面,技師將主硬碟的資料刪除也就罷了,這位老兄連備份硬碟也一併格式化,這下所有的資料當然全都救不回來。俗話說「禍不單行」,大夥發現情況不妙後,拿出每晚定期備份的磁帶,打算做最後搶救時,赫然發現竟然連磁帶上的資料也無法讀取!

這下好了,財政部門最後只好動員全部員工加班趕工,將三百箱書面申請連同出生及居住證明重新數位化一次,最後多花了二十多萬美元才趕在八月底將所有資料建檔完成。

雖然全部發放工作在十月底到十一月間順利完成,有資格的六十萬居民多數也順利領到去年的一千一百多元分紅,但正如前財政主管柯布斯所形容,「大家都不爽到了極點」,「這個教訓真是慘痛無比」。至於那位闖禍的老兄,看來是逃過一劫,因為柯布斯說,「沒人有空搞抄家滅族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