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 保險業主管

Q:為何從黑道大哥轉做保險?
A:我在當黑道時做到掌法,就是管幫派裡的賞罰,只比堂主低一階,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全盛時期,我手下有1百多個小弟,台北搖頭丸市場2/3歸我,還開了三間酒店。剛開第三家酒店時,認識了現任女友。
女友問我的人生藍圖,我說想做酒店大亨跟黑道大哥。她分析,酒店業已經飽和,做黑道整天要打殺。她說她的願望是做保險幫助人,以後開救濟窮人的醫院。



異業結合專業服務
這讓我心中激起漣漪,後來我到她保險公司看,發現一個長得很二百五的人,一個月居然可以做到7百萬業績,我想我做保險應該會比他厲害,就開始試著做。
Q:轉業沒有困難嗎?
A:其實做保險跟做黑道一樣,都是恐嚇事業。只不過以前我是跟兄弟帶人上山喝茶聊天,在合法範圍內恐嚇對方。現在介紹保險,不是都會講:「你有沒有想過,若有一天你出事,你的家庭怎麼辦?」一樣是恐嚇。
做保險跟黑道一樣要講品質,保險如果服務不好,人家還會找你嗎?黑道也一樣,事情喬得好不好,也關係你的聲譽。我還保留以前的關係,因為我不去惹人,難保別人不會來惹我。而且這些關係可以跟保險服務結合。我有個客戶,別人欠他3百萬卻有錢不還,他要我介紹以前的關係幫他,結果三天就把錢拿回來了,這叫異業結合的專業服務。
那時很多人嘲笑我,說我混不下去才賣保險,又常被客戶放鳥。有次一個年輕女客戶把我名片往地上扔,說只給5分鐘說明。我心想:如果是以前,老子早就朝天花板開槍,翻桌扁人了。但後來想想,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難道嚥不下這口氣?推銷保險,都從朋友開始做起,我那時才發現,原來很多人跟我有交情,只因我是黑道,怕我,不是真把我當朋友。



柔軟是最強大力量
Q:轉業後最深的感觸是什麼?
A: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柔軟才是最強大的力量,現在輸不代表永遠輸。而且,做人永遠要為人留餘地。地球是圓的,人生有起伏,彼此總有一天再遇到。像我以前開酒店時,一個經紀人曾帶兩個小姐來,我說:「怎麼帶兩個像鬼的小姐來?」後來他帶的其他小姐,都做不到兩星期就走了,我就交代:「以後這人帶來的小姐都不要用!」
有一次我跑業務,一踏進辦公室我就嚇傻了,當初那個經紀人現在已經是酒店董事長!我為當初的事向他道歉,他說不用再提,還跟我買了好幾百萬保險。
以前人家因我是黑道而看不起我,但現在客戶有任何稅法或投資問題都會來找我。我母親也流淚跟我說:「你真的變了!」擁有很多物質、權力又如何?擁有親情、友情、愛情,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