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郵報報導說,英國最近出現一隻神祕貓,每週都會多次固定搭乘三三一號公車,公車司機都暱稱牠是「麥凱維提」(靈感來自於英國大詩人艾略特詩中提到的神祕貓)。而且牠都非常乖,相當安分守己,到站就下車。

選定三三一 一站就下車

這隻帶著紫色項圈的貓,大多數早晨都會從同一個站牌搭上這部專開繁忙路線的公車。牠都在一排五○年代的老屋前上車,然後公車沿路開下去,牠就在四百公尺遠的下一站下車,這一站剛好就位在一排商店的前面,而其中一間是炸魚與馬鈴薯店。

不見飼主跟 英倫自在行

最先於今年一月間看到「麥凱維提」從公車躍下的四十九歲司機胡恩說:「當我第一次看到這隻貓跟著一群乘客跳下車時,真是感到非常奇怪。我沒有見過牠上車,這真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隔天司機在路旁停車,以便讓乘客上車時,一開車門,這隻貓就朝著公車方向跑過來,再跳上車,窩在某一個座位下,「我不認為有乘客注意到」。

每週大約會出現這種情況兩三次,而且「麥凱維提」都是選同一站上下車。目睹過牠的乘客表示,牠都坐在車身前半部,耐心等待下一站,然後下車;剛開始大家以為牠的飼主就在旁邊,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但現在已經見怪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