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生 單身男人

Q:很多人說台灣女人很現實,男人沒房沒車,很難找到結婚對象,你覺得呢?
A:台灣女人不是現實,而是貪婪。現實的意思是付出之後有相對的回報,沒什麼不好。但如果女人要求男人付出的遠超過自己所付出的,只顧自己的需求,那就是貪婪。


戀愛成本總被低估
女人太低估男人追求女人的成本了。很多女人要求男人一定要有車子,不然坐機車髮型會弄亂,也不方便穿裙子。但她們沒想過,男人為了當司機,要付出多大代價。養一輛再破的車,包括油錢、維修保養費、停車費及牌照稅,一個月至少要一萬五千元。假設他月薪六萬,要花收入的25%才做得到,這些支出婚後還要繼續,乘以30年,就知當女人的司機成本有多高!很多女人說,男人即使有輛爛車也好,我想問這些女人,怎不自己去買?
女友若說心情不好,男生要開車去陪,然後再開車回家。女生都沒想到這男生明天還要上班。而且男人要負責打動女人的心,成敗都由男人承擔。男人還要花很大力氣製造驚喜。約會男人付錢,上賓館還是男人付的錢。
另外,很多男人也要負繳房貸的責任,即使婚後夫妻倆一起支付房貸,頭期款通常也是男人在付,往往通常至少要60萬。我的朋友中,很多是有了房子,才找得到夠水準的女友。
Q:有人認為,婚後孩子大都是女人在照顧,比較吃虧,她在婚前享有一點福利,難道不應該嗎?
A:前面講的司機成本,30年下來是520萬,還不含房貸。你覺得女人照顧小孩的付出,值這麼多錢嗎?
雖然我很想要有小孩,但我覺得生小孩對女人來說是污染生活品質的工作,先進國家都把高污染產業移到落後國家去了,台灣男人也不例外。台灣女人看不上沒車沒房的男人,又不願意生小孩,很多男人就去娶外籍新娘,這在美國也很普遍。台灣女人只要好處、不要責任,需要男人當司機、提款機,卻不願付出代價照顧公婆小孩。我不懂的是,男人自己都不抱怨娶外籍新娘了,女人卻一直抱怨男人只會娶外籍新娘。


男人有錢就包二奶
男人的想法跟女人不同。男人潛意識裡把家庭當公司來經營,每個人負責不同工作,孩子就是女人的事。如果有錢有勢,他就會想再開第二家、第三家分公司,這就是包二奶的來源。不過台灣男人是有個問題,就是婚前從不思考要如何跟女人一起負擔父母跟小孩的事。
若女人對家庭的貢獻跟男人差不多,或女人對家庭的付出多於男人,這時家務分工就會成為爭執原因。這對台灣女人不利,很多台灣女人也不接受,所以男人會選擇外籍新娘。
Q:你同意大陸女人更現實的說法嗎?
A:很多台灣女人說大陸女人為了錢勾引人家老公,但大陸女人拿了錢就會乖乖做情婦,不像台灣女人做了情婦還千方百計想扶正。
而且大陸女人在婚姻裡講權利前,會先盡義務;她們不用男人接送,自己提包包,約會自己付錢;萬一老公對家庭貢獻不夠,寧願離婚自己撐起家庭。若台灣女人也做得到這些,才能真正講兩性平等。
記者史倩玲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