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已婚男子都會對和他發生婚外情的女人說:「太太默許我有小老婆!」難道,現代的元配肚量愈來愈大了嗎?

琴芬在補習班進修,準備公職考試,認識宇霖,交往半年她都沒發現他已婚。慘的是第一次發生性關係的夜晚,宇霖的元配急著打電話找他,事情才穿幫。

摸不清楚老婆底限
原來為了準備考試,他隻身北上進修,太太留在南部照顧年邁的公婆。當晚,宇霖的爸爸心肌梗塞緊急送醫,太太急忙聯絡他趕回南部去。由於情況很危急,琴芬顧不得憤怒而且慌張的自己,送宇霖去搭夜車,途中他跟她坦承自己婚姻生活很不如意,夫妻之間沒有話說,他很需要紅粉知己,太太默許他有小老婆。
跳槽不久之後,采菱的前任主管史汀請她吃飯,感謝她過去在工作上的付出。史汀開門見山地對采菱說:「從前基於辦公室主管和秘書的關係,不敢放膽追妳,從今以後就沒有這層顧忌。」驚訝得不知所措的采菱反問:「可是,你結婚了耶?」她知道史汀夫妻感情好像有些問題,他倒也坦然面對,很乾脆地回答:「太太默許我有小老婆!」
以上兩個案例的女主角,事後都接到元配的警告電話,才恍然大悟男人口中的「太太默許我有小老婆!」前面少了三個字:「我以為……」
已婚的男人想偷腥,理由多的是。但最可笑的莫過於「太太默許我有小老婆!」這種男人連太太的想法和底線都摸不清楚,怎有可能照顧好跟他發生外遇的對象?

誰會默許丈夫外遇
很多笨男人把太太說的「你想要有小老婆,我沒意見,只要不帶回家就好!」這句話當真,等到東窗事發,不可收拾,才知道自己會錯意,已經太遲。
沒有女人會欣然接受丈夫有小老婆,那些被動升格成為「大老婆」的女人,內心都有很多無奈與委屈。默許丈夫有小老婆,純粹是男人一廂情願的想像而已。男人別當真,即將成為他婚姻中第三者的女人,更不要信以為真。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