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質學家發現新礦物

〔編譯魏國金/路透倫敦二十四日電〕使超人喪失能力的元素「克利普頓石」(Kryptonite)不再是漫畫書與電影中的虛構物質。地質學家在塞爾維亞發現一種化學成分與克利普頓石幾無二致的礦物。

在電影「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中,超人宿敵雷克斯路瑟即是以外太空的克利普頓石來削弱超人的能力。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的礦物學家史坦利博士說︰「我們必須小心它,我們可不想讓地球失去其最有名的超級英雄。」

揭開新礦物「Jadarite」特性之謎的史坦利是上網搜尋其化學結構─氫氧化鈉鋰硼矽酸鹽後,發現這項巧合。他說︰「當發現電影超人再起中,一個裝有雷克斯路瑟從博物館偷來的克利普頓石的盒上,寫有一樣的學名時,我感到很驚奇。」

經倫敦自然史博物館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的科學家檢測後,證實Jadarite是新礦物。不過,它的外觀不是超人漫畫中的大型綠水晶狀,而是白色粉末狀,而且它不含氟,也不具輻射。

Jadarite將在二十五日與五月十三日於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限時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