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法新社華盛頓十五日電〕一份根據美國資訊自由法取得的政府文件顯示,美國國防部在九○年代曾考慮研發一種荷爾蒙武器,藉以將敵人士兵變成「寧可做愛也不作戰」的同性戀人士。此事已在網路上引發撻伐與揶揄。

位於俄亥俄州的美國空軍萊特實驗室一九九四年申請撥款七百五十萬美元(約合台幣兩億四千八百多萬元),以便研發一種生化炸彈,該炸彈內含效力強大到足以引發「同性戀行為」的催情化學物質,以影響「敵軍部隊的紀律與士氣」。

五角大廈對於這項陳年往事遭總部設在美國德州與德國,專門監督生化武器之研發的「陽光計畫」機構披露,低調以對;軍方發言人馬卡中校說,國防部從未針對此一武器概念進行研究,不過是有人提了一份援引許多範例的概念報告,而且該構想也遭否決。

但「陽光計畫」組織美國辦公室主任漢蒙德在該組織網站上堅稱,國防部並未據實以告,同性戀炸彈計畫並未遭否決,反而獲得進一步考慮。漢蒙德說,二○○○年一份宣傳非致命武器的國防部光碟中,就提及同性戀炸彈的概念。該光碟隔年還致呈美國國家科學院。

同性戀炸彈的消息一曝光,引發熱烈討論。一名來自華盛頓州、自稱是黑人同性戀者的網友說,要是有多餘的同志炸彈,何不丟一顆到阿富汗山區(傳聞國際恐怖份子首腦賓拉丹藏匿於阿富汗山區);另一名男子則在部落格新聞網站「霍夫頓郵報」上說,想出這個鬼主意的白痴應該好好被教訓一番,然後強迫聽同志偶像茱蒂.嘉蘭的唱片聽到死為止。

其他人的反應就沒這麼幽默。加州聖塔巴巴拉大學的政治分析家貝爾金說,此事凸顯國防部在同性戀及性傾向與優秀士兵之關聯上觀念過時,「假設拿個什麼東西對人噴就會讓人變成同志真是荒謬,而假設把人變成同志就會讓此人變成差勁士兵也一樣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