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前國家特務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去年11月於倫敦遭人在茶水中加入微量化學元素釙210,最後因免疫細胞遭釙210釋出的放射物質消滅殆盡,不治身亡。不過水能覆舟亦能載舟,美國科學家已開發將釙210以DNA大小的微碳管包裹,可望用來治療癌症,利用這種極迷你的「核彈」殺死癌細胞。

殺傷力特強
美國德州科學家在美國航太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NASA)的協助下,發展出上述「魔術子彈」技術。由於釙210放射的α粒子比傳統放療的β粒子大400倍,對癌細胞的殺傷力也大幅增加。德州萊斯大學教授威爾森表示,其差異就如同「加農砲與小鋼珠」之別。
英國亞伯丁大學教授海斯則指出,由於釙210的半衰期僅7.5小時,研究人員的挑戰是要讓魔術子彈準確找到癌細胞,並加速它在體內移動速度,以免在找到癌細胞時子彈失效。專家警告,這項技術極為危險,要發展到可實際用於治療癌症病患,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