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何瑞玲/北縣報導〕你相信嗎?真的有「職業頂罪人」專門幫人扛罪!

台北縣男子郭榮輝(三十五歲)為人頂罪槍砲案,一件卅萬元起跳,毒品販賣案最高交易價為一千兩百萬元,但因法官識破沒扛成,他還自稱也曾經「義助」警察做績效。

已累判48年徒刑 一律保外就醫

郭榮輝說,他的前科紀錄快破百件,有近七成是幫人扛罪,累計刑罰達四十八年四個月又廿二天,但他不必坐牢,因為他罹患血癌,有「保外就醫」的「免關金牌」。

法界人士說,郭榮輝的說詞如果屬實,則將涉及相關案件的警察、律師、檢察官甚至法官是否違法瀆職的問題,所掀之震撼力將有如原子彈爆炸!

郭榮輝昨天上午到板橋地方法院為一件槍砲案出庭,這件槍砲案指控他是持有三把手槍案的共犯,他在法庭明快認罪,指稱其中兩支槍是他買來防身,另一支槍則是朋友寄放,但這位朋友曾經幫他出交保金,寄放的槍枝也未取用,「所以那把槍也算是我的」,他對相關指控都不反駁。

頂罪價碼看交情 仲介也要抽成

因坦承犯案,涉案部分審理速度飛快,是檢、院眼中「配合度很高」的犯罪嫌疑人;因此有幾名法官都懷疑,他是否因重大病症獲保外就醫的免關金牌而幫人頂罪?

郭榮輝稍後接受本報獨家訪問時證實,他確實就是「職業頂罪人」,且頂罪的案件數還不少。他說,自己的前科紀錄已達九十件,快破一百件,其中近七成都是幫人扛罪,代價不一定,「看案件、也看交情」,價碼最高的是一宗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製造運輸販賣案,交易價開出一千兩百萬元;最少的就像信用卡廣告,「情義—無價」。

他說,如果每件談妥的頂罪案都有依照約定付錢,他至少有一千萬元的收入,但因負責打點的中間人也要抽成,加上有些道上兄弟事成後不見人影、未付尾款,因此他被誆的也不少,截至目前為止,扛罪收入約有三、四百萬元。

曾收一千兩百萬 扛罪不成退還

郭榮輝說,代價最高那件是主嫌落網後家屬出面找他,由於製毒、販毒刑責最重可判無期徒刑,家屬盼他出面扛罪,開價一千兩百萬元。他應允「代打」後,家屬隨即將面額兩千元、每綑十萬元的現鈔放在行李箱內送到他家,沒想到隔天出庭被法官識破,叫他回去。

代打無功,當天白花花的鈔票就原封不動送還主嫌家,他說,「跟毒販打交道要講信用,否則會沒命」。

開庭認罪不囉嗦 法官都說太扯

最普遍的扛罪情況是用毒品交換,台北縣市毒販都熟知他這號人物,跟他打上交道的毒販會將毒品寄放在他住處,免費供他吸食,但條件是交易時「毒販收錢、他交貨」,被查到由他頂罪。

曾有件毒品案,檢方起訴郭榮輝持有、販賣海洛因,他也坦承販賣、吸食,但法官委託鑑驗查出那包白粉根本不是毒品,連法官都忍不住批評「實在太扯了!」最後判他無罪。

也幫警察做績效 頂罪做出口碑

他也曾義助警察做假績效,槍、毒品案都有,有時連自己減痛吸食剩的殘渣袋也提供警察充當查毒品績效。但郭榮輝的心得是:「跟警察打交道是不能講代價」,最多是一攤酒飯,還有「移送路程」的專車接送。

郭榮輝也有純情義相挺、沒有任何代價的扛罪案。他說,一個國小同學的結拜兄弟入伍前狂歡吸食毒品,卻被警方查獲,自己也在場,為免同學入伍後被為難,最後由他一肩扛下毒品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