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蘭英/台北報導〕「歐巴馬旋風」為何能夠襲捲美國?歐巴馬與歐美長期以來的文明衝突、種族理論有著高度的依存關係。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李功勤與東吳大學歷史系講師陳逸雯、自由時報主編沈超群合著的《西洋史大事長編》,從兩河流域的古文明一直到現代世界史事論述,都有詳盡的解說,並由中正大學歷史研究所權威雷家驥教授編審,為有興趣知曉西方文明脈絡的讀者,以及欲報考歷史、政治、文化等相關研究所的學生,提供系統化的整理介紹。

看過《達文西密碼》後,對於書中的歷史文化深深著迷,想更深入瞭解西方文明的「奧秘」嗎?李功勤教授表示:「瞭解歷史變遷及背後的推力,才能掌握在現代的文明脈絡與國際現勢,進而對整體文明產生共鳴。」並且採用「略古詳今」的寫作方式,讓學生更易於破解西方文明的「密碼」。

陳逸雯講師則說道:「採用編年長編及紀事本末混合體,因為能夠對每個時代的事件及人物作介紹,且兼顧時空發展的連續性。」希望藉由本書傳達對西方世界的研究心得。

編輯本書的動機,來自於中研院院士余英時教授批評中國歷史與西方相較,缺乏里程碑式變化。李功勤教授談到:「由於許多學生無法掌握西洋史概況,坊間又缺乏一本能解決此學習困境的工具書,因此促成編纂這本《西洋史大事長編》的動機。」附上原文的名詞,也成為研究所、高普考進修等最好的講義,許多學生購買之後,靠著系統化學習,準備考試更事半功倍。

《西洋史大事長編》由幼獅出版,金石堂、博客來等書店均可購買,或電洽幼獅:(02)2311-2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