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政府昨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數據,證實年初大雪災及美國次貸風暴確實對中國經濟造成影響,中國今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仍有10.6%的成長,比外界原先預估的10%至10.5%間稍高。但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 CPI)為8%,創10年來的季度新高。

食品類飆兩成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中國的CPI仍高達8.3%,雖比2月份的8.7%要回穩,但仍推升整體第一季的CPI數字達到8%,與中國設定今年通貨膨脹目標4.8%有很大的差距。食品類漲幅最高,今年第一季食品即比去年同期漲21%。
北京一名民眾說:「薪水一發還沒買東西,就被物價上漲吃掉了。」
民眾買不起豬肉等高價食品,早已是家常便飯。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李曉超昨承認,價格面臨上漲壓力。
今年第一季中國外商直接投資成長速度明顯加快,第一季實際使用外商直接投資274億美元(約8220億元台幣),比去年同期成長61.3%。外界認為是用來中國炒人民幣升值的熱錢增加。


資料來源:中國國家統計局

說明:GDP指國內生產毛額,CPI為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為與上一年同期相比的成長率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3&ShowDate=20080417&IssueID=20080417&art_id=30460701&NewsType=1&SubSec=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