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19/today-life11.htm

〔記者楊美紅、陳英傑/綜合報導〕耗資八億多元、歷經三年多籌備的國家實驗動物南部中心昨天開幕。未來將聯合南部研究機構構成研發聚落,提供高品質實驗動物代養中心,也是全國第一座可供民眾參觀的實驗動物飼育房。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主任梁善居表示,南科實驗動物中心可彌補已經老舊的中研院實驗動物中心,四千八百坪的空間規劃了動物繁殖區、代養區、試驗區等。

動物飼育又分成獨立四區,被送進來的實驗小鼠,從檢疫開始到代養部分均有完善的保護措施,讓實驗小鼠在這裡有如置身五星級飯店。而獨立通氣飼育盒取代傳統的隔離飼育盒,可降低實驗鼠交叉感染機率,目前約可代養五萬隻的小鼠,以平均一籠內有四、五隻老鼠計算,收費暫訂一天三十二元,可為學校、生技公司、動物實驗室服務。

研究人員表示,代養的實驗動物,包括實驗室送來的胚胎,各種基因改造品系老鼠都可代養,若直接送老鼠過來,也會進行檢疫、淨化手續,中心內既有品系也能提供實驗。

實驗動物中心中,也提供實驗動物教育訓練教室,講師可用高倍數即時影像,把手術台上的實驗或手術過程傳達給室內所有學員,也有提供給學員實驗手術操作的空間,未來將會提供外界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