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5/today-int5.htm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一款納粹領袖希特勒玩偶已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超市上架,售價一百英鎊(約六千台幣)。這個玩偶高四十公分,配備長筒靴、皮革軍用風衣與納粹標記臂章(見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還附上「帶有親切表情的」備用人頭、眼鏡與不同衣飾。展示盒上則印有希特勒的生日與忌日。這一身行頭被女店員形容直追芭比娃娃。

英國每日郵報二十三日報導,烏克蘭業者決定進貨這些希特勒玩偶,適逢其國內極右派氣燄日益高漲,仇外風潮與種族歧視事件頻傳,某些極端人士並支持類似希特勒掌權期間推動的種族主義政策。

議者憂心納粹崇拜再起

批評者相信,這種對希特勒的崇拜可能會在不滿現狀的青少年族群中蔓延開來,因為這些人太年輕,根本不曉得納粹主義對國家帶來的傷害。納粹曾佔領烏克蘭,導致三百萬人喪生,包括一百五十萬猶太人。希特勒希望將烏克蘭作為德國與俄羅斯緩衝區。

雖然烏克蘭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或宣傳品,但這些玩偶已上架銷售,而且今年夏天就會做宣傳促銷。一名女店員說:「這就像是芭比。小孩可以替希特勒脫衣,戴上勳章,配件箱裡還有備用人頭,可以讓他的臉部表情更親切。」

根據女店員的說法,如果買氣很旺,製造商將進一步推出以納粹帝國為主題的玩具,包括希特勒總理府裝潢、附有鐵絲網的玩具集中營、軍營及毒氣室與火葬場。一九四五年隨希特勒自殺的獵犬Blondi,也將推出玩偶配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