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6/today-int2.htm

(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繼英國一高度警戒監獄受刑人日前向司法部長史卓表示,獄中生活有如「度假營」後,英國獄警協會官員最近又爆料說,監獄裡的生活太舒適,毒販竟爬牆到監獄裡販賣毒品和手機,犯人也根本不想爬牆逃獄,因為牢裡的毒品價格比外面便宜,生活也更愜意。

據媒體報導,獄警協會助理秘書長崔維斯最近表示,受刑人不但有衛星電視可看,打電話不用錢,還能在床上吃早餐。相形之下,獄警反要小心翼翼地對待受刑人,以免違反其人權,而且獄警人力短缺,根本無力阻止獄中毒品猖獗的現象。崔維斯警告,英國每所監獄都人滿為患,又極度缺乏資源,整個獄政系統正急速失控。

崔維斯指出,毒品湧入監獄的速度令人吃驚,現在牢裡的毒品反比外面便宜。他舉例說,約克郡一所監獄今年初曾發生毒販多次用梯子翻牆闖入牢中,向受刑人兜售毒品和手機,甚至還賣女裝給有變裝癖的受刑人。此外,這所監獄的牢房鐵窗早就被人撬開,再用假的鐵條掩飾,卻無人願意越獄,顯然受刑人認為吃牢飯要比在外面吃自己容易得多。

崔維斯說,受刑人在牢裡可領薪水,表現良好也有獎勵金可拿,牢內簡直形同無政府的狀態,獄警卻因缺乏資金而士氣降到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