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8/today-int3.htm


〔編譯陳泓達/綜合維也納二十七日外電報導〕奧地利警方二十七日證實,一名七十幾歲老翁將女兒軟禁在家中地下室長達二十四年,期間不僅加以凌虐,甚至還亂倫生下七個孩子,而老妻居然毫無所悉。

關在地下室 老妻竟無所悉

警方表示,居住在奧地利東北部下奧地利州城鎮阿姆斯泰登的七十三歲老翁約瑟夫.費里則,一九八四年八月二十八日誘騙女兒伊莉莎白進入地下室,然後以藥物將她迷昏,並以手銬將她關在地下室,讓她從此淪入長達二十四年暗無天日的悲慘境遇。

根據警方表示,約瑟夫在此期間不斷凌虐女兒,還亂倫生下七個孩子,其中在一九九六年生下的雙胞胎,因為沒有獲得適當照料,導致其中之一在出生後不久即夭折。這六名孩子中,三名孩子跟媽媽一起被關在地下室,另外年紀較大的三人則在阿姆斯泰登的學校上學,而約瑟夫的老妻蘿絲瑪麗聲稱自己完全被蒙在鼓裡。

這起慘絕人寰的悲劇之所以曝光,肇因於約瑟夫對女兒施暴後生下的長女柯絲汀罹患重病,必須送醫救治。警方發言人表示,十九歲的柯絲汀上週末被送往阿姆斯泰登醫院,生命垂危,醫院方面想要了解她染病的原因,因此試著與她的母親聯繫,整件事情才曝光。

警方搜尋被提報失蹤人口的伊莉莎白後,發現本案有著驚人內幕。約瑟夫在被捕後一直保持沉默,檢方已控告他綁架與亂倫罪名,警方則採集本案所有關係人的DNA樣本,據此建立本案的完整輪廓。

警方說,現年四十二歲的伊莉莎白在接受訊問過程中,「精神上受到極大的驚擾」,並且在當局保證絕不會讓她再和父親接觸,而且會照料她所有小孩後,才同意接受問話。伊莉莎白所生下的三男三女,年紀在五到二十歲之間,目前已經由一個精神醫師團隊負責照料。

出具信件 意圖混淆警方辦案

奧地利國家電視台(ORF)稍早前報導,約瑟夫夫婦曾向警方出示伊莉莎白寫的一封信,說是請大家不要找她,以免增加她和孩子的痛苦。由於信中還提到隱居和不願意讓孩子受教育,警方一度以為伊莉莎白可能是加入某個神秘教派,遁世隱居去了。

奧地利近年來爆發數起類似的拘禁案,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少女納塔莎.康普絮綁架案。納塔莎在十歲那年遭人綁架,被監禁在維也納附近住宅區車庫底下的小房間裡長達八年之久,後於二○○六年八月成功脫逃,她的綁架者則自殺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