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9/today-p2.htm

〔記者陳曉宜、陳詩婷/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召開院會,但又再度發生無案可審的窘境,除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特使出訪國外,一百一十二位立委全部放大假一天,立委每人每月薪俸是十八萬多元,平均每天六千元,一百一十二位立委,一整天不必做事,直接花掉人民六十七萬二千元公帑。

綠營批藍營造成空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立法院現在不論是委員會、院會議程,都由國民黨全程掌控,但國民黨不是安排委員會審查專案報告,就是做無謂的考察,或是安排個別委員的爭議法案,才會造成院會無案可審;他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儘速邀集朝野黨鞭,就立法院未來運作、法案審查情形進行溝通、協商,以免立法院繼續空轉。

藍營︰現在是看守內閣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立法院第一會期本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很多案子都要經過長時間討論,如果民進黨再提出疑義,就得送協商,委員會初審不是國民黨隨便讀一讀就可以通過。更何況有些案子必須行政機關來說明推動,現在看守內閣,各單位都想等到五二○以後再說,才會讓案子通過的較少。

立法院先前即發生無案可審窘境,林益世當時提案朝野協商,將三次院會改為委員會,並由政策會排出各委員審查無爭議法案,沒想到,今天院會再度無案可審,幾週來各委員初審通過的案件屈指可數。

針對林益世表示,第一會期審理議案本來就比較少,且民進黨擋法案所以造成初審通過的案子不多,柯建銘也予以駁斥,他強調,立法院過去也曾在第一會期通過一百多案,況且行政院早就將具有急迫性的重大法案送到立法院,國民黨主導下的委員會不安排審查這些法案,反而盡是處理委員個人法案,民進黨當然要反對,「沒爭議的案件為何不先排入?國民黨不能一黨獨大又完全不負責任」。

有人戲稱正好趕紅白帖

有立法委員笑說,無案可審也好,今天就是法定公休日,放大家回去跑婚喪喜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