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LIFE/LIF1/4317915.shtml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2008.04.28 02:05 am


全球爆發糧荒危機,國內卻充斥「吃到飽」餐廳。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吃到飽」不僅浪費食物,而且不利身體健康。他考慮在立法院臨時提案,要求衛生署勸導業者勿以「吃到飽」為訴求。

黃偉哲不諱言自己也曾去「吃到飽」餐廳大快朵頤,但常看到消費者拿了很多食物卻吃不完,或者因為貪便宜就猛吃,把胃腸搞壞了。他認為,台灣要走向文明國家,應該改變「吃到飽」習慣,否則全球一片糧荒聲中,「人家餓死,我們撐死」,對台灣的國際形象不好。

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及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都贊成導正國人飲食觀念,但擔心立法手段太過強烈,可能矯枉過正。立委表示,嚴苛的立法只會讓業者雞飛狗跳,也不容易達到實際的處罰效果,根本之道還是應該教導消費者愛物惜物的觀念。

被稱為「素食立委」的林鴻池認為,要改變「吃到飽」的觀念,必須從每個人做起,如果民眾的觀念有了變化,就會影響業者改變「吃到飽」的經營訴求。

田秋堇則認為,加強學校教育相當重要,如果小朋友體認「吃到飽」會造成人體新陳代謝的負擔,對糧食也不夠尊重,甚至影響到父母,自然不會再出現一家大小都去「吃到飽」的情形。

【2008/04/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