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2008/new/jun/19/today-life2.htm

〔中央社電〕匈牙利的新款油電混合原型車「Solo」正式亮相。Solo最高時速可達一百四十公里,但每一百公里僅消耗一點五至兩公升的乙醇(酒精)燃料。

重量僅兩百七十公斤

線條流暢、橢圓造型的Solo,由匈牙利Antro公司生產,其長度僅三點一二公尺、寬度不到兩公尺,能夠搭載三人,駕駛座位於兩名乘客之間。車架與車身均是由碳纖維合成物製成,是一部重量僅有兩百七十公斤的超輕型車。

Solo的車頂為玻璃材質,並全面以高性能太陽能板覆蓋,光是太陽能發電,就能讓這款車行走十五至二十五公里。若是長途旅程,這款車每個輪胎後方還配有四顆發電引擎可派上用場。

Antro公司領導人赫格杜斯表示:「Solo是具有兩種功能模式的油電混合車:在市區內行駛時,可以使用電引擎、太陽能甚至人力發電來對付塞車,這多虧了附在發電機上的機械踏板。若是碰到長途旅程,這款車還可利用一款靠生質燃料與乙醇運轉的現代引擎來發電。」

車商指出,Solo的價格預計約一萬兩千歐元(約合新台幣五十六萬六千元),至於碳氣體排放量,只有非油電混合車的四分之一。車商表示,希望能在二○一二年前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