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5/17/11ydz.html

腸病毒疫情再度向上延燒,列名腸病毒重症轉診名單的台南市立醫院竟然傳出沒有兒科病床,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5)日痛批衛生署不但沒有未疫情把關,甚至防疫人員還在疫情高峰期周休二日,延誤通報時機,黨團書記長葉宜津更要求衛生署應該在今日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不要再讓疫情擴大。

黨籍立委黃偉哲說,衛生署長林芳郁在6月1日時說腸病毒疫情在兩週內可以獲得控制,本週一(23日)時還說疫情已經漸漸緩和,結果星期二又傳出疫情,追究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監控疫情的相關人員因為休假沒有控管,讓林芳郁誤判情勢,而且根據衛生署的推估,今年會有15起死亡案例,他痛批政府「還能讓這樣的情勢延續下去嗎」,他也痛批衛生署「病童在受苦、防疫在休假」,這樣的政府實在太離譜。

黨籍立委林淑芬及陳瑩則表示,衛生署的宣導只告訴家長要洗手,對於疫情的防治要「有效管理、隔離停課」,讓全國的母親因此活在恐懼之中,結果現在造成全國有數千名的兒童因此停課在家,質疑「有多少家長可以請假在家照顧小孩?」,同時也批評政府除了宣導之外,「難道沒有任何作為了嗎?是不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立委田秋堇質疑,現在腸病毒的疫情已經向上攀升,連國中生都可能會被傳染,質疑「馬總統你看到了嗎?」,田秋堇說,行政院對疫情控制的承諾不斷跳票,「馬總統,你什麼時候才要站出來做點事?」

立委涂醒哲也批評衛生署用變種病毒當成藉口,「趕快預防比較重要」,不要用新病毒的說法製造民眾恐慌,至於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也要求政府應該立即啟用「國家防疫中心」,呼籲政府不要再對疫情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