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6290011+0+0+071807+0,00.html

呂昭隆

根據最新的情資,中共在沿岸部署的飛彈,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而且還新增一個飛彈基地,衛星照片清淅可見。由於兩岸關係明顯改善,面對中共飛彈部署這類敏感話題,軍方與情治單位雖掌握的一清二楚,對外卻是異常審慎低調。

中共飛彈數量有增無減的情資,戳破了選後中共可能先撤一個飛彈旅的善意傳聞,也讓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番「飛彈感覺說」的談話,真的僅只能夠停留在「感覺」層次,更與國民黨要員訪問大陸後,研判的「有減無增」趨勢背道。

中共沿岸飛彈部署的增加,與新設一個飛彈陣地有關,多蓋個陣地,就是要多擺飛彈,不然就不必蓋了。

事實上,我方就是在吳伯雄訪陸返台,提出飛彈感覺說後,掌握中共新增一個飛彈陣地,部署數量有增無減的情資,只是話不好說,也不必刻意吐糟,加上沒人問及軍情單位意見,而且隔沒幾天,江丙坤與陳雲林的兩會復談亦將登場,氣氛不對。

軍情的沈默,好比婚宴場合,除非存心鬧場,觸人楣頭,沒有人會故意對新人說些不吉利的話。因此,中共多蓋一個飛彈陣地,部署數量未減反增的情資,也就沒人提了。某個角度說,也算是一種「擱置爭議」的選擇。

不過,飛彈爭議是擱置不下來的。也不能矇起眼睛,當成視而不見。中共飛彈精準度已大幅提升,根據軍方評估,約二百枚數量,就可將台灣西岸的戰機跑道全數癱瘓。國軍現又改採守勢戰略,中共在沿岸這麼近的地方增建飛彈陣地,對軍方的防衛而言,絕對是一種壓力。

從中共飛彈數量有增無減的情資來看,儘管兩岸經貿往來存有善意,唯中共解放軍仍是鐵板一塊,不曾鬆動,也沒有手軟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