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9/58/12v0i.html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7/09 10:49" 劉靜瑀

又有內閣成員失言!經濟部長尹啟銘日前表示,「台股上看兩萬點是玩笑話」,惹惱投資大眾。不過,尹啟銘9日澄清,強調他當初講這席話的前提是,馬政府的經濟政策得通通落實後,才可能出現台股兩萬點。對於綠營立委點名尹啟銘不適任,應該撤換,尹啟銘只說謝謝指教。

520馬政府上台以來,台股已經跌掉2千多點,不過,先前曾經喊出台股上看兩萬點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卻說,「當時的說法只是玩笑話」,惹惱投資人。

不過,尹啟銘9日出席公開場合時澄清,外界曲解他的意思,甚至還還原當天他說出「台股會上看兩萬點」的現場實況。

尹啟銘:『當初的狀況我是說,因為那時候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我的講法是說,當我們新政府把這些新的經濟藍圖,新的經濟政策通通都落實後,台灣經濟應該會越來越好,當初我講的是這樣子。然後主持人就講說,這樣股票市場也會往上提升嗎?我說,對。大家就講說會不斷到一萬點、兩萬點,是這樣的情況。』

尹啟銘強調,他說台股上看兩萬點的前提是,要讓馬政府的經濟藍圖一步步實現、落實政策後,才有可能出現,而不是他一講完,台股會馬上衝破兩萬點。

第一時間,尹啟銘面對媒體詢問,沒有澄清他當初講「台股上看兩萬點」的過程,反而用玩笑話來回應,聽在投資大眾耳裡,相當不是滋味,也成為內閣成員中,又一位失言的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