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1680億美金(舉債)振興經濟方案退稅給一億三千萬人,成人六百美金,小孩三百美金。

英國:改用節能設備,每人退稅100英鎊。

加拿大:改用節能設備,每人退稅100加幣。

加拿大:82億美金退稅給全國220萬工作者。

馬來西亞:削減部長級以上官員津貼,節省180億台幣政府支出,調降貧窮線門檻。

新加坡:撥出400億台幣財政盈餘(去年度超收的稅?)全民分紅,兩度延後共計1005億台幣的公共建設,以避免刺激通膨。(台灣剛好相反)

日本:首相福田民調跌破20%,撤換經濟及財務大臣,內閣大改組,17人僅四人留任。

韓國:退稅3000億台幣,1380萬人受惠。內閣與青瓦台幕僚總辭,總統兩度向全民道歉。

泰國:14億美元濟貧,包括減稅及水便補貼。

香港:1600億台幣財政盈餘全民退稅,再推出400億台幣的十項通膨紓困措施。(馬政府連特區政府都不如)

澳門:80億台幣財政盈餘全民退稅。

台灣:決不退稅給民眾,並強推1160億擴大內需。

補充:

http://www.wretch.cc/blog/archealis/24253676
東莞:居民買節能燈 政府埋單一半。

還有就是有次大話也有說到某非洲國家也是把部長們的薪水砍一半,因為政府財政困難。而昨天年晃前輩也說加州政府也把公務員減薪。

另外

http://udn.com/NEWS/WORLD/WOR6/4450587.shtml
美國今年2月出爐的退稅振興經濟方案正在發揮效用。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4+112008080100303,00.html
退稅收效 美Q2經濟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