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epochtimes.com/bt/8/8/7/n2219655.htm

【大紀元8月7日報導】(中央社海牙六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表示,荷蘭小鎮罕厄羅的某條街道將舖上具淨化空氣能力的水泥磚,這可能在防治日益惡化的空氣污染工作上,得到突破性進展。

特文特大學的專家開發並測試這種含有二氧化鈦添加物的混凝土磚。

在實驗室狀態下,這種添加物會在陽光影響下,吸收車輛廢氣排放出的氮氧化物微粒,轉變成無害的硝酸鹽。

特文特大學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一場陣雨過後,新磚上的每樣東西都會被洗得乾乾淨淨。」

經由工廠或汽車所產生的氮氧化物是主要的空氣污染物之一,會造成酸雨和煙霧。

這種磚塊是應用日本的發明製作出來的,現在被舖在荷蘭東部的小鎮罕厄羅。

這條重新整修的道路只有一半會舖上這種綠色新磚,另一半舖上普通的磚磈。聲明表示:「利用測試兩區的空氣品質,我們將能證明這些磚磈的功效。」

特文特大學表示,除了可以清潔空氣和去除道路表面污垢外,這兩種新、舊磚頭沒有其他差別。

這條道路的重建工程預定年底前完工。首次空氣品質測試工作將從明年初開始,第一次結果在明年夏天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