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東漢末年羌戰一樣,東漢中期以後,因為官員貪污腐敗兼種族歧視,導致中國西部羌民族起事,而當時中國官員對這些起事的羌民族就只有一種政策:殺。羌民族跟維吾爾族一樣人比較少,不斷打仗的結果就是幾乎被殺盡,但是當時中國西部也變成赤地千里,讓東漢王朝準備要謝謝收看,現在中國共產黨不也正在做同樣的事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3/today-o4.htm

台灣媒體別跟著共產黨起舞

◎ 林保華

北京奧運開幕前夕,新疆喀什地區兩名維吾爾族人襲擊中國武警,奧運開幕後,又發生庫車地區維族人攻擊當地公安局的事件。台灣一些媒體跟著共產黨說他們是東突恐怖份子,怎麼可以跟著共產黨的調子起舞?

一,新疆自古以來不是中國領土,一八八四年才設新疆省,可見其「新」。國民政府統治新疆期間,也有獨立運動,成立「東土耳其斯坦」國家。北京現在譯為「東突厥」,因為「突厥」是中國歷史書中的「少數民族」。

二,一九四九年中共進軍新疆,使用漢化與鐵腕手段統治新疆。一九五三年中國人口普查,維吾爾族佔新疆人口四分之三,二○○○年的人口普查只佔全區人口四成五。經濟命脈由漢人控制,教育、信仰也逐漸漢化。鐵腕就是殘酷鎮壓,第一個「新疆王」是殺人成癖的王震,他們還成立漢人為主的生產建設兵團實行軍屯。

三,新疆的「自治」是假的,第一把手都是漢人,所以反抗沒有停止過。新疆最和平是七○年代,因文革漢人自相殘殺,沒有精力鎮壓新疆人。毛澤東擔心新疆失控,一九七二年起用維族黨員賽福鼎做第一把手。他的溫和路線,新疆沒有出現暴力衝突。文革結束後,一九七八年鄧小平認為賽不宜留在新疆,調北京架空。八○年代新疆再現暴力抗爭,到現在愈演愈烈。

四,九一一後中國把維族人的抗爭一律當作「恐怖主義」。六月中旬奧運火把在新疆烏魯木齊與喀什等城市傳遞,驅逐萬名新疆人出城。維族人佔多數的喀什,事先處死三名維族人來阻嚇。

五,七月八日,烏市公安槍殺五名維族人,開始說他們是搶匪,後來說他們是「聖戰培訓班」成員,繳獲「刀具」,警察卻只有一人輕傷。維族男性出門有掛腰刀的習慣,就是恐怖份子嗎?七月九日,喀什中級法院再處死三名維族人,五十七名判刑,全城公告,當地維族人心惶惶。

六,新華社七月十日說,今年上半年,警方在新疆掃除了五個預謀破壞奧運會的恐怖集團。七月十五日香港大公報報導,喀什官員對該報說,喀什今年摧毀十二個國際恐怖團夥。新疆喀什地區的恐怖團夥比全新疆的還多?

七,喀什的抗暴準備了一個月,正是維族人對殘暴鎮壓後的報復。兩位攻擊者一個是司機,一個是菜販,土製軍火,哪來的國際背景?庫車情況待查。至於國外的東土組織,連中國政府也不認為昆明、上海的爆炸案與他們有關。

目前在中國發生的抗暴行為,不只是統獨問題,漢人的暴力抗爭更多。那些把矛頭對著公安與官員的抗暴不是恐怖襲擊;中國政府肆意逮捕與屠殺民眾,製造白色恐怖,逼出極端事件,才是恐怖集團。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