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nownews.com/2008/10/26/162-2355610.htm

(2008/10/26 12:57)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海嘯持續蔓延,除了金融業之外,連一向被視為金雞母的電子產業也虧損連連,DRAM廠力晶、南亞科、和華亞科前三季虧損高達683億元,是史上最慘的一次。身為代工大國的中國更不好過,根據媒體報導,國際知名品牌紛紛減少在中國的生產和採購,造成大陸沿海工業區經濟嚴重受挫。

法人推估,加計茂德4大DRAM廠今年總虧損將突破1200億元。目前廠商減產動作只能消化庫存,減輕虧損包袱,寄望明年有機會擺脫虧損;而其餘傳統產業則是轉移陣地,正逐步減少在中國的生產或採購,將生產線轉移到越南、柬埔寨、印尼、印度等地區。

包括像是Adidas、Nike等國際知名運動品牌、以泰迪熊聞名全球的德國史泰福公司跟製造家用暖風爐的美國公司德薩,也都決定撤出在中國的生產線,把工廠搬回原本自己的國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