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ownews.com/2008/10/27/91-2356083.htm

國際油價回檔,不過國內天然氣價格和桶裝瓦斯卻遲遲不降價,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民進黨籍立委為民生議題提出臨時變更議程,使得場面相當混亂,但是面對立委質問,經濟部長尹啟銘態度還是相當強硬,表示電價絕對沒有降價的空間。

上台質詢,立委炮火聲不斷,就是因為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但是國內民眾每天要用的電價、天然氣價格卻沒跟著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在經濟委會上質問經濟部長尹啟銘,為什麼目前國際油價大減,民生物資卻依然高達36%,政府卻拖拖拉拉不肯降價。

經濟部長尹啟銘口氣相當強硬,表示目前的電價僅能反映台電的一半成本,國營事業頻頻虧損,要降價有非常大的困難。眼看國際油價越跌越低,面對桶裝瓦斯降不降價的問題,能源局也是四兩撥千金,能源局長葉惠青在會議上只說,會請中油公司作整體檢討,下個月調降的可能性很大。

李俊毅砲轟當初政策馬上好是什麼意思,也質疑當初政府喊出的633口號,根本就已經跳票。

面對立委的質詢,尹啟銘卻笑著表示,633不過就是競選口號,想達到至少得再等4年。只是民生物價節節高漲,想要等到經濟支票兌現的小老百姓,恐怕要再等上一陣子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蔣紀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