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4595756.shtml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08.11.11 02:47 am

公平稅改聯盟昨(10)日宣布退出賦稅改革委員會,發言人簡錫礆指出,賦改會已淪為財團降稅工具,在部分學者委員退出賦改會之後,公平稅改聯盟也決定跟進,12月將發動街頭遊行與全民抗稅運動,抗議稅制不公。

簡錫礆6月曾代表公平稅改聯盟接受行政院邀請,出任賦改會諮詢委員,昨天宣布退出賦改會時說,行政院從未主動與稅改聯盟溝通,稅改聯盟的意見也長期被漠視。

簡錫礆強調,公平稅改聯盟為喚起政府重視租稅公平,不要一意向財團靠攏,決定不再「留戀賦改會少數的一席」,選擇採取「體制外」抗爭。

公平稅改聯盟是第一個正式對外宣布,卸下賦改會諮詢委員身分的代表,另外部分具有決策委員身分的賦改會委員,已不再參加賦改會。10月底曾提出暫時停開賦改會的最高顧問陳聽安、諮詢委員許嘉棟等人,也未出席昨天舉行的賦改會會議,低調表達對賦改會的不滿。

【2008/11/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