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2/today-life7.htm

東京自治大學研究人員十一日在「內科醫學檔案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晚間睡眠少於七個半小時者,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將增加四倍。

研究人員認為,睡眠不足提高心臟病風險,可能是因缺乏睡眠,使得身體處於較大壓力,讓動脈等器官沒有機會進行修復所致。

研究人員觀察一千二百五十五名年齡介於三十三歲到九十七歲之間、平均七十歲的高血壓病患,其中一千零七人每晚睡眠超過七點五小時,二百四十八人睡不到七點五小時。經過二十三個月的觀察,發現睡眠不到七點五小時者,心臟病與中風機率高出二成七,就算是睡眠時血壓保持穩定者,心臟病風險也會增加,而血壓在夜間會升高的患者更是危險群,若睡眠不到七個半小時,心臟病發、中風或因心律不整而猝死的機率會增加四倍。

(編譯鄭寺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