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vbs/20081207/index-12286455545838639002.html

2008-12-07 18:25:54 張子銘 黃茂松

還記得今年9月,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的崩塌意外嗎?當時一對原住民堂姊妹,慘遭活埋死亡,身後留下8個年幼孩子,家屬原本申請國家賠償,希望爭取一些孩子的教育費用,沒想到最近收到公路總局公文,內容表明,崩塌路段不屬於公路局的路權,拒絕國賠,讓家屬等於再一次承受重大打擊。死者司美芳的媽媽王阿秀:「當初馬英九說...,我們的孩子過世第二天,馬英九說可以國賠,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消息?」

颱風期間女兒慘遭活埋死亡,現在申請國賠的希望又落空,家屬認為公路局是在推卸責任。王阿秀:「當初不是他們(公路局)擋4個小時的路,不會發生這個(崩塌活埋)問題。」

死者司美芳的媽媽,認為女兒是枉死的,才會提出國賠,但日前,公路總局發給他們的公文表示,當初是警察單位指揮民眾走豐丘高架橋便道,才會發生崩塌意外;但這部分不是公路局的路權,因此拒絕賠償。

死者司美芳的姐姐司美櫻:「他們(公路局)自己排水系統,做的不好,導致大量土石流下來,現在又把責任推掉了。」

崩塌意外發生在今年9月,辛樂克颱風來襲,造成豐丘明隧道崩塌,當時司美芳、司淑櫻2位堂姊妹,一起送小朋友上學,回程時就遇到山崩意外,由於2個人都是單親媽媽,身後留下8個年幼小孩,現在儘管由司美芳的姐姐照料。

但是她自己本身也有3個小孩,總共11個孩子未來的生活費,以及教育費要從哪來?家屬很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