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25/today-so4.htm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家人生命與全部財產,那樣重要?愛爾蘭首都都柏林GLS保全公司的一名負責人,在妻女2人被歹徒挾持後,被迫前往公司搬空金庫現金。據悉,他所交付的贖款可能高達120萬歐元(約台幣5500萬元)。

愛爾蘭國家警察局表示,母女2人在被綁後自行脫困,但已來不及阻止丈夫交付贖款。警方不願透露這家人的姓名,只表示他們受到驚嚇,但並未受傷。

闖富商家 當面綁走人

據愛爾蘭警方調查,23日凌晨1點半,至少5名蒙面歹徒闖入被害者家中,接著就要求丈夫從都柏林西北方的住家,前往西都柏林布魯貝爾區的公司搬錢;歹徒要求丈夫準時將錢送到會面地點,否則妻子與女兒將遭撕票。

妻女脫困 阻止付贖不及

歹徒接著將妻子與女兒帶走,並將2人丟在都柏林以南的威克羅郡丘陵地。2人之後雖然自行掙脫並觸動警報器,但丈夫早在一小時多之前就已經將錢交給歹徒。

惡虎擄人 愛爾蘭傳多起

警方說,這只是愛爾蘭近來的其中一件「惡虎擄人」(tiger kidnapping)。這個名詞據稱源自東亞地區的幫派份子,因為他們在下手前打量目標的作法,接近老虎的獵捕模式。

英國最大的兩起「惡虎擄人」案件,分別是2006年的5300萬英鎊贖款(約台幣25億元),及2004年的2650萬英鎊贖款(約台幣12億9000萬元)。

這類案件近幾週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如愛爾蘭威斯特米斯郡一名出版商本月初被迫搬光自己公司;一名子女被綁的男子則被迫搶劫其工作地點伊登摩爾郵局。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瑪莎百貨(Marks & Spencer)上週也遭遇類似搶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