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5/today-fo4.htm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位於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國債鐘」已超過十兆美元,在馬政府上任後,台灣的舉債數也出現驚人成長。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昨天表示,去年五二○至今八個多月,包括發放消費券、擴大內需及四年五千億擴大公共建設,馬政府舉債數已達八千零九十億元,以去年底全國七百六十五萬戶計算,平均每戶負債增加十點六萬元。

他痛批馬政府只會舉債救經濟,台灣成為「第二個冰島」為期不遠。

潘孟安表示,馬政府振興經濟、刺激景氣的措施,都是採用舉債,平均每戶增加十點六萬元債務,卻無法治本,解決不了高失業率問題;若再加上馬英九標舉要做的愛台十二建設等規劃,還要再增五兆三千億元財政支出,其中又有幾兆元需要靠舉債,後果實在不堪想像。

他質疑,馬政府發消費券後,又要以特別預算方式發放教育券,這部份根本是重複編列預算,他認為只要在既有預算中讓五萬七千名建教生教科書全免、學貸展延三年,反而更能夠解決問題,且一年增加預算不到兩百億元,比教育券更務實。

潘孟安說,馬政府無法解決高失業率問題,只會端出虛幻的牛肉、海市蜃樓的政策,拚經濟沒藥方,只會舉債度日。

舉債拚經濟 無異掏空台灣

立委黃偉哲認為,馬政府舉債拚經濟不只債留子孫,更是掏空台灣,尤其台灣經濟前景不明,未來馬政府不知還會新增什麼舉債項目,但財政將先敗光,台灣人恐會淪落到國外當外勞。

黃偉哲表示,馬政府多是消費性舉債,非可開拓商機的舉債,台灣將陷入「失業率高、債務高、人民痛苦指數高」的「三高」險境。

立委管碧玲也指出,馬政府的舉債沒有方向感,無蓄積拚經濟的能量並改善體質,她擔憂未來將陷入「浩劫」,台灣恐怕會如日本一樣長期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