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4/today-life4.htm

〔記者邱燕玲、曾韋禎/台北報導〕對民進黨提案要求失業給付延長為一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目前失業週期為二十六週,「不宜立即延長為一年,但這一定會實現」;但立委黃淑英指出,上會期在勞委會同意下,朝野已簽字可有條件延長為一年,這個案子現在還擺在王金平抽屜裡,王如玄的回答卻「好像沒發生過這件事」,痛批勞委會「毀約」!

立法院程委會昨天通過將民進黨團所提、延長失業給付最長為一年的「就業保險法修正草案」列入六日院會議程。

是否支持此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受訪時表示,上會期勞委會與民進黨團已經協商出結果,黨團授權讓行政部門談。

黃淑英表示,上會期勞委會與朝野的確已達成協議,若遇重大特殊情事,如經濟不景氣等,一般人失業給付最多可延長為一年,中高齡失業者及身障者最多可延長為十五個月,「兩黨黨鞭都簽字同意了」,王如玄分明在耍賴。

王如玄昨日一度失言表示,現在二十六週的失業週期,「還比民國九十二、九十三年的二十七、二十八週短,那時也是維持六個月的失業給付」,此話一出,立委大怒,立即將王如玄轟下備詢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