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小練桑經過多年修煉,發現幾件很有趣的事,第一那就是絕大部分的人遇到事情「似乎」不想解決它,只想找人罵或是把責任推到他身上。
老實說,俺不知黃教授的原始說法,不過就這篇文章來說,的確又驗證了小練桑的觀察。怎麼說?因為黃教授並為提出任何改善他批評之處的可能建議。
說到這裡可能大刀就砍將過來了:「你這混蛋小練桑眼睛瞎了嗎?沒看到最下面他們的訴求嗎?那就是改善的建議阿。」
好的,小練桑認為那是提升學生素質的一些方法,但學生素質提升不代表他們就比較會關心國事,也不代表他們就比較不會去排隊買票看電影之類的,而會排隊買票也不代表比較不會關心國事。如果要說混蛋小練桑又在言詭而辯,那就煩請提出說高素質學生比較會關心國事跟比較不會去排隊買票看電影之類的證據。

第二件事情則是,絕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沒發覺,用責備性或威脅性的語氣說話,不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讓事情變的更糟。這一段小練桑舉自己自身作例子,俺用威脅性的口氣說話,下場都是激起對方反感然後讓事情變得更糟。

第三件事情,也是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想事情的角度問題,此點小練桑再闢專章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