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團體指出,由於醫院人力不足,有醫院竟然讓獸醫畢業生幫洗腎患者打針,還有醫院聘僱外傭幫患者電療復健,沒想到電壓設定過高,病人差點被電死,還有大面積燒燙傷患者三天才換一次藥,傷口遭感染傳出異味,看了令人鼻酸。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昨天舉辦「請亮出維護病人安全的人力標準、許民眾一個安全的醫療環境」記者會,邀請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等九大病友團體,呼籲衛生署正視國內醫事人員不足的窘境,要求衛生署不能取消醫院評鑑的人力配置。

醫改會、病友團體質疑,除了獸醫畢業生幫洗腎患者打針、外傭協助電療復健等光怪陸離的現象外,醫事人力不足,還導致病人排不到檢查、拖延治療、誤診及醫療糾紛增加。

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指出,智能障礙者看牙時,都坐不住,需要三名護士協助壓制,但以醫界龍頭台大醫院為例,因為沒有足夠護士,醫師得自己找三名志工媽媽幫忙。

衛署將重調人力標準

對於醫改會、病友團體數月來的連番批評,衛生署決定讓步。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表示,近日來密集和各醫事團體協調,決定重新將人力標準納入新的醫院評鑑,此外,未來也將考慮調高醫院的設置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