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練桑知道麥克兄「Michael Crichton」的小說「Eaters Of The Dead」有拍成電影「The 13th Warrior, 1999」已經好一陣子了,前幾天才下載來看完,ㄧ點感想報告ㄧ下。

小練桑看這部小說是在大學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麥克兄說他自己製造參考文獻,結果還想去查自己製造的參考文獻,然後查不到,好玩。
聽說這一片是麥克兄自己負責劇本改編,整體來說改的只能算還可以,原本極富神秘色彩,很可能是克羅馬儂人的反派變成了ㄧ群普通的食人野人,而且還騎馬打仗,真是大失敗。
打仗畫面也處理的不好,導演「John McTiernan」失敗!歸他還導演過「Die Hard」「Predator」,野人騎兵大舉進犯,明明可以打勝的仗卻還撤退,可能是因為野人所以沒有戰略頭腦吧。
最後ㄧ戰更是扯斃了,排山倒海而來的野人騎兵,正義的ㄧ方卻只有小貓步兵四五隻,城防後面的弓箭手更屌,等到騎兵衝到我方步兵前方時才放箭。這是在玩日式RPG嗎?主角們都是以一擋百的勇士,弓箭更是有長眼睛。

再來是優點,首先是盔甲的部份,古裝片裡面除了漫畫烙印勇士外,就本片的盔甲最讚,不是只有那種騙錢的鏈甲皮甲而已,主角的盔甲是full plate mail,該是活動的地方也是活動的,而且外面再加皮毛的披風,英雄的兄貴氣勢太讚了。

再來是進見國王那ㄧ幕,ㄧ群人全副武裝進殿,主角甚至直接走到國王耳邊跟他說話,我在懷疑魔獸爭霸三代的製作群是否有看本片,因為有一幕動畫跟這邊的氣氛太像了。

此外本片的氣氛營造的很棒,北歐兄貴們的豪爽白痴,面對戰陣的經驗豐富,視死如歸 都很明顯的表達出來,而且稍為有點知識,知道阿拉伯馬比北歐馬小隻,而且北歐人有農奴。

大家要看可以洽小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