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宜 單身女人

Q:為什麼妳跟男友才認識不到一個月,就打算閃電結婚?
A:我跟他是2月27日認識,覺得很談得來。4月1日那天,我就跟他提結婚,那天剛好是愚人節,他以為我在開玩笑,後來才發現我是認真的。我直接跟他說,我想結婚,不想交男朋友,我只給他5小時考慮。
我跟他各自有男女朋友,不過都有些問題。我男友把全副精力都放在工作,沒時間經營感情;他的女朋友則是不想結婚。我們彼此都有好感,如果好感繼續增長,接下來大概就是跟各自的男女朋友分手,然後交往。或者是我跟他都各自劈腿一段時間,然後兩人交往。我對這些男女交往的過程已經很厭倦了,我想跟他結婚,不然就不再見面。
我覺得遇到他是命運的呼喚,我想要賭賭看我的命運。雖然這樣做很瘋狂,是對是錯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想多了反而難做決定,如果考慮對方有沒有房子、車子、父母這些問題,根本想不完。我覺得只要單純考慮,是不是真的想跟這個人過一輩子就好了。



婚姻讓人克服困難
他答應跟我結婚,不過因為他是基督徒,婚禮想找牧師福證,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很難預約到牧師,所以大概再過幾個月才會結婚。
Q:難道不想先交往看看?
A:我已經是31歲的女人,從18歲開始,交往過太多男人了。男女關係對我而言已經很夠了,我都可以想像未來我跟他交往會發生怎樣的事。先是熱戀期,然後努力適應對方的生活習慣,碰到困難,然後彼此磨合協調。
以前我覺得婚姻不過是一張紙,但我現在不會這麼想。當然我剛剛講的男女交往過程在婚姻中也會發生,但兩者性質卻截然不同。
對於男女朋友而言,既沒有婚姻的法律基礎,也沒有海誓山盟;如果兩人碰到困難,逃生門近在眼前,隨時可以開門走人,只要人生的浪頭一來,兩人就散了。但婚姻卻是將兩個人綁在一起,困難的風浪打過來,兩個人都得努力把頭伸出水面。因為逃生門不在眼前,沒那麼容易逃,才會產生非要克服困難的想法。



想生小孩伴他成長
所以我想嘗試體驗婚姻中的男女關係,想要知道這會產生怎樣的生活樣貌。而且我已經到了適合生育年齡的後期,也希望生一個小孩,陪伴小孩成長。我以前都積極避孕,現在順其自然,希望能夠懷孕生小孩。
Q:為什麼想生小孩?
A:我想體驗陪伴小孩成長的過程,也想了解親子之間無條件的愛是什麼樣子。我童年有過家庭創傷,走在人生的路上,我總覺得卡在童年的迷宮裡。或許透過我對小孩的愛,我會更能理解父母當年的做法跟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