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招考135名女空服員,報名來考的有5807人,錄取率2.3%。起薪多少?每月約4到5萬元。說明了台灣就業的困難與一般起薪過低的現象。



兩性有制服情結
許多女孩夢想當空姐,原因不外乎以下︰起薪較高、形象很好、環遊世界、打扮美美、嫁三高男(身材高、收入高、學歷高)的機會較大、被男人當成性偶像的虛榮感等等。確實,歷次對男性的調查,認為性感女性的前三名一定有空姐。空姐漂亮而突出曼妙身材的制服,很能滿足男人的「制服迷思」;空姐因此希望男人會把「我愛制服」情結,轉碼為「我愛穿制服的人」情結。這也是護士總在前三名的原因。
空姐普遍認為搭乘飛機的男人至少比較有錢、比較眼界開闊、比較可能留過學、至少會說英語;換句話說,比較有「現代性」,也就是比較「高級」。而男人也喜歡搭訕空姐,以致空姐與三高男浪漫結婚的神話永遠流傳,女孩因而迷上當空姐。真相是︰搭飛機男未必是好伴侶、不少有家室,也未必高級富裕;兩人也許浪漫,但因空姐飛來飛去很難持久戀愛,結婚的也多有離婚者。男生在空姐換下制服約會時,也常因制服迷思破滅而熱情冷卻。建立在戀物癖上的浪漫,有如用沙堆起的城堡,來得快,去得快。



歐巴桑空姐存在
西方國家的空姐很多是歐巴桑,顯示就業沒有年齡歧視。東方國家空姐多是年輕美女,原因就在年齡、外貌歧視。現代文明的社會還可以容忍就業歧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