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富裕、強大、自由、民主的大陸或國家的代名詞前,「美洲」(America),是一名文藝復興時期製圖師創造的名詞,代表歐洲人尚未命名或探索的世界。

德國繪圖師瓦爾特瑟米勒一五○七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版厚達一百零三頁的「宇宙學入門」(Cosmographiae Introductio)一書,書中附了一張世界地圖,將當時還沒有名稱的這個西半球地區,以探險家亞美利哥.魏斯普其(Amerigo Vespucci)命名,這張地圖後來甚至被稱為美洲的出生證明書。

地圖上,在現今巴西的位置,以大寫寫著「AMERICA」(亞美利加)。這是第一張標示分開的西半球與分開的太平洋的地圖,書中另有一張北美與南美的插入圖,以及魏斯普其的肖像。

一四九二年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直到一五○六年逝世為止,都相信自己四次遠行到的全是亞洲;在哥倫布不久後抵達這個新世界的魏斯普其,航行了南美的北部與東部海岸,瓦爾特瑟米勒認為,魏斯普其是首位認定這塊土地是新疆土的人。瓦爾特瑟米勒在書中寫道:「歐洲與亞洲是以女性命名,我看不出不該將這個地方命名為『亞美利加』的理由,也就是說,以這位睿智的發現者命名。」

這張長達三點三平方公尺的地圖,「是依照托勒密繪圖傳統與魏斯普其等人的旅行繪製而成」,二○○三年以來,收藏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國會圖書館當年花了一千萬美元買下這張地圖,是該館購買的館藏中最貴的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