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在小朋友眼中,只要是麥當勞的食物都好吃。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針對學齡前幼童的研究指出,同樣的食物只要包上麥當勞包裝紙,孩子們就會認為比一般包裝的食物美味,顯示廣告對孩童的影響力驚人。

兒科醫師:令人悲痛
史丹福大學醫學院肥胖防治醫療專家羅賓森(Dr. Thomas Robison)領導的研究團隊,對63名3至5歲的加州幼童進行研究,讓他們品嘗同樣的兩份餐點,其中一份用麥當勞的包裝呈現,另一份包裝則無品牌標示。餐點內容包括漢堡、雞塊、薯條、牛奶、蘋果汁及紅蘿蔔條。結果顯示,平均有60%的幼童認為裝在麥當勞包裝中的餐點比較可口。有77%的幼童認為麥當勞包裝的薯條比較好吃;連紅蘿蔔與牛奶,大部分小朋友都認為有金黃拱門標誌的比較美味。吃得出兩套餐點口味相同的孩子不到18%。研究報告刊登於8月號的《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檔案》期刊。
美國小兒科醫師史特拉斯柏格長期鼓吹政府限制企業針對孩童行銷,他表示,此研究顯示企業的行銷手法導致孩童對品牌產生著迷心態,「令人悲痛」。芝加哥大學行銷學教授欽塔古塔則認為,行銷目標本就是讓消費者對品牌建立熟悉感,幼童食物選擇應由家長主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