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樂!天下的父親們可知道:維持幸福婚姻,除了要會做愛,還要會做家事。根據來自路透的報導,一項成功婚姻的調查顯示:配偶願意分擔家務,對經營幸福婚姻來說,是很重要的關鍵,重要性位居第三(佔62%),僅次於:伴侶忠誠(佔93%)、和諧的性關係(佔70%)。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不再把操持家務當作是自己必須獨自面對的工作,認為丈夫也應該要輪流來做清潔打掃、定時到垃圾、幫寵物洗澡等家事。
實際的生活中,已婚的女性是否能順遂自己的心願,讓家務由男主人來分擔一半呢?可就要憑本事、碰運氣了。
有位女性朋友,為了想要求丈夫分擔家務,下班回家之後,常常裝病,說自己頭痛、心臟跳得好快,拜託丈夫幫她洗碗、倒垃圾。幸好,她碰到好脾氣、願意做,也懂得憐香惜玉的丈夫,計謀成功。缺點就是每個月有一半以上的日子,要佯裝成《紅樓夢》裡的林黛玉,連講話都要故意用奄奄一息的語氣。某個晚上,同事打電話給她談些公務,都以為她臨時得了什麼重病,隔天知道她是為了使喚丈夫做家事而裝病,整個辦公室同事都笑彎了腰。

先看冰箱和衣櫥
已婚婦女若想要丈夫幫忙做家事,與其在婚後出奇招,不如在婚前多觀察。知名星座專家薇薇安曾告訴我,她的父親教她挑選男朋友時,必定要去看他家冰箱和衣櫥,這些靜態的陳列,透露出主人的生活態度。也能藉機問幾個問題,了解對方有沒有參與協助家務。
這的確是很妙的觀點,教女性如何判斷男人的居家習慣。不過,反之亦然!當年輕男子喜歡上某個女孩時,也可以用這種觀察的角度,了解她的生活方式,以及對分擔家務的看法。
話說回來,等到談戀愛再來看做家事的問題,其實為時已晚。父母在教養子女時,從小就要培養孩子幫忙做家事的習慣,而且不分男女性別,必須一視同仁。孩子在幫忙做家事的過程中,可以學到負責的態度,這才是幸福可以代代相傳的保障。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