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製黑心外銷品再度被抓包!紐西蘭電視節目隨機抽驗市面銷售的中國製成衣,結果發現這些棉、毛料衣物的甲醛含量已經達到「危險」程度,部分甚至高達安全標準的900倍。紐西蘭官方前天宣布,將全面進行調查。
紐西蘭電視節目《目標》(Target)從全國「隨機抽樣」購買中國製兒童和成人服飾,然後交由官方機構進行檢驗。

紐國節目抽驗
結果發現,許多衣物的甲醛(formaldehyde)含量驚人。製作人羅伊說:「結果令人震驚,含量從230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到1萬8千ppm。部分衣服含量之高,甚至達有害程度的900倍。」紐西蘭消費事務部表示,已針對此問題進行全面調查,「我們已採取緊急調查行動」。

含量高恐致癌
甲醛可做為衣物的染色助劑,幫助防皺、防縮,但含量若過高,卻可能引起皮膚起疹或甚至癌症。中國官方則表示,尚未聽聞這起案例,因而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