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倩慧/苗栗報導〕苗栗縣三十一歲的傅小姐四年前隆乳,日前她穿著性感低胸衣服經過農田時,右乳房慘遭一隻大蜜蜂螫叮,一夕之間,「聖母峰變成飛機場」;醫師診療發現她當初隆乳的鹽水袋竟被蜜蜂尾針刺破,估計這隻「一親芳澤」的蜜蜂,尾刺至少長約零點六公分。

醫師打趣 可列隆乳保養守則

苗栗市大千醫院整型外科昨天發表這起罕見病例,負責為傅小姐診治的醫師曾鼎昌表示,他執業二十多年,從未見過如此案例,他打趣說,隆乳後的「安全教戰手冊」可能要增列一條在田園野外應注意潛在危險,例如「避免蜜蜂螫叮美胸」。

當事人傅小姐是化妝品專櫃小姐,四年前因工作需求並為增添自信,接受隆胸手術,在胸部置入一百八十CC的矽材質鹽水袋,從原先的A罩杯提升到B+。

一陣劇痛 一覺醒來變大小奶

八天前,傅小姐穿著低胸細肩帶的性感上衣,在住家附近稻田行走時,突然被一隻大蜜蜂螫叮右乳房,這隻「色」蜜蜂的一親芳澤處,距離乳暈約四點五公分;傅小姐當時被螫後感到一股劇痛,她趕緊拍胸趕走蜜蜂,返家後不以為意,未料隔天一覺醒來,才驚覺原本堅挺的雙峰竟變成「大小奶」。

傅小姐趕緊向大千醫院求助,曾鼎昌取出她右胸的鹽水袋,確認鹽水袋有處細如針孔的破洞,和她胸部的傷口部位吻合,研判是被蜜蜂的尾針刺破無誤。

鹽水袋變薄 承受不住針刺拍胸

曾鼎昌表示,鹽水袋可承受二百公斤的瞬間壓力,被蜜蜂的尾針刺破,實在不可思議,這可能是傅小姐比較瘦,皮下組織較薄有關,再加上鹽水袋已置入四年,長久摩擦後,鹽水袋外層逐漸變薄,被蜜蜂尾針螫破,再加上當事人曾經拍胸,鹽水袋才破裂,袋內是生理食鹽水,滲入體內無礙。

曾鼎昌說,正常隆乳胸部側剖面,由外而內是胸大肌、莢膜、鹽水袋矽質外膜、食鹽水層,矽質外膜厚度約零點零九到零點一公分,而皮膚層厚度約零點五公分至零點六公分,研判這隻蜜蜂的尾針至少長約零點六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