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美軍一架黑鷹直升機前晚墜毀伊拉克,機上14人全數陣亡。消息傳來,加州柯維斯市哈柏德一家傷心欲絕,因為他們的次子就在機上,他們已有兩個兒子喪命伊拉克。美軍基於人道立場,將送同樣在伊拉克服役、哈柏德家僅剩的兒子回國,讓人聯想到電影《搶救雷恩大兵》情節。

伊戰場召回大兒子
21歲奈森哈柏德在內的14名步兵所乘黑鷹直升機在基爾庫克上空進行夜間演習時,因機械故障墜毀,無人幸存。奈森與大哥傑森在2004年二哥傑瑞德於伊拉克拉馬迪陣亡後,決定披掛上陣。奈森前年赴伊拉克前,曾對當地媒體表示,「人在戰場上會死、會受傷,這是必須接受的現實。」他們的母親佩姬認為,長子傑森從軍是為了保護弟弟奈森。
代表哈柏德家出面的柯維斯警方發言人史道李表示,31歲的傑森將在近日返家。傑森從軍之前是佛瑞斯諾郡的副警長,已婚,育有一子。
另外,美國總統布希為替陷於僵局的伊拉克政策開脫,前天一反常態表示,若美軍現在從伊拉克抽腿,伊國「將會像越南一樣,賠上數百萬條無辜人命」,這段類比隨即遭批。有專家指他扭曲事實,因為伊拉克成為災難的真正原因是出兵,而非撤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