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十一日報導,美國的一份新研究顯示,體型玲瓏有致宛若沙漏的女性,不但對男性較具吸引力、較能生小孩與壽命較長,而且還比較聰明,以及會生下較聰明的子女。該研究報告刊載於「演化與人類行為」期刊。

她們生的小孩也比較聰明

該研究發現,柳腰豐臀的女性比缺乏曲線的「蘋果型」女性來得聰明,而且她們的小孩也比較聰明,推斷可能是臀部有大量omega3脂肪酸之故。研究人員深信,此一結果為男性認為柳腰豐臀的女性較迷人提出新解。英國兩大知名柳腰豐臀女性,皆為名校畢業生──電視烹飪節目主持人奈潔拉畢業於牛津大學,奧斯卡得獎女星瑞秋懷玆畢業於劍橋大學。

利用某研究所提供的一萬六千名女性與女孩的詳細三圍尺寸與認知測驗分數等數據,美國匹茲堡大學與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的科學家發現,腰臀尺寸差距愈大的女性,認知測驗的成績愈高,其所生的子女亦然。這些曲線玲瓏的女性不一定都很瘦,重要的是,腰圍要比臀圍小,最理想的腰臀比例是零點六到零點七。

研究人員暗示,豐臀與大腿周圍的脂肪裡,含有大量在懷孕期間有助於胎兒腦部發展的omega3脂肪酸;至於腰部脂肪的omega6脂肪酸則不太適合促進腦部發展,反而還可能導致罹患糖尿病與心臟病。至於體型瘦削或蘋果型的女性,則缺乏以上兩種脂肪酸中的任何一種。

該研究結果也解釋為何青少女的子女的認知測驗成績較差--因為小媽媽體內好脂肪酸的儲量不夠。研究人員說,相較於其他比較晚才生小孩女性的子女,青少女的子女的認知發展不足。但研究人員也指出,倘若青少女小媽媽具有柳腰豐臀的身材,則其子女看似可避免上述現象,認知測驗的分數也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