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德國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努特」雖然廣受歡迎,但長期與人親近的環境卻為牠帶來不良影響:牠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人,而不是熊,而且過度依賴人類。現在的努特只要看不到人就會咆哮,直到工作人員出面安撫才肯罷休。

努特在2006年12月出生後遭到母親遺棄,雖然不斷有動物學家警告,長期生存在人類環境,會給努特帶來不好的影響,最殘忍但也是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牠安樂死。但園方仍然決定放牠一條活路,努特也毫無意外地成為人氣明星,迄今為園方帶進約3億6千萬台幣的收入。

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牠的訓練師胡布克抱怨,努特已經從一隻惹人憐愛的熊寶貝變成了「無法獨處的瘋子」。他說努特已經在人類的寵溺中無法自拔,「這樣一點都不健康」,只要獸欄外沒有觀眾,牠就會開始憤怒咆哮,除非工作人員現身安撫,否則牠就不肯安靜下來。

胡布克說,努特應該儘快被送走,「而且越快越好」,而且必須是一個牠不會受到那麼多觀注的動物園。因為努特除了上述行為,還把養牠長大的訓練員杜夫林當成父親,「我們必須改變牠依賴人的習慣」。

胡布克表示,他們現在已經被禁止與努特接觸,甚至接到公文警告他們,如果違反將被開除,「因為跟牠玩的時候,牠會做些什麼已經無法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