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19/today-life2.htm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台灣建築設計再度揚名國際!由羅興華與徐少游二位建築師共同執業的瀚亞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擊敗各國建築設計團隊,贏得總工程費逾兩億歐元的烏克蘭國家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設計競標案,負責重修二○一二年的歐洲盃足球賽場,也將與俄羅斯政府合作二○一二年在海參崴舉辦APEC會議中心的規劃權。

二○一二年的歐洲盃足球賽,由烏克蘭及波蘭獲得共同承辦權,此次參與競圖的各國團隊達十九家,包含英國著名的建築師Norman Forster、設計北京奧運水立方的ARUP SPORTS、德國建築美學代表GMP,以及加拿大的SCI等。瀚亞此次脫穎而出,讓台灣的建築設計在國際舞台上大放光芒。

舊有的烏克蘭國家奧林匹克體育場內部老舊,缺乏公共設施,這次不僅要翻新重建,也要達到國際田徑總會(IAAF)及國際足球總會(FIA)認證的八萬五千席標準場地,規模比北京奧運的鳥巢體育場還大。

新舊兼容設計勝出

瀚亞得到評審青睞,主要是以尊重歷史的態度,保留原有四分之三的舊有看台,並以不對稱的設計,讓座位獲取最佳的視線,也自然產生出富有動感的流線造型。而材質上屋頂部分採半透明材料,立面採透明玻璃,以減低對於周遭的視覺衝擊,並與古老的都市產生和諧的共生關係。

羅興華以「一步一腳印、凡走過必留痕跡」道出得獎心情。他指出,該事務所十年前就分別與加拿大與美國的事務所合作,並經過台北小巨蛋案、遠雄大巨蛋案及去年與潤泰集團合作的台北市二○○九年聽障奧運田徑場案的寶貴經驗,都是在運動場館設計上自我努力歷程,而這次得獎總算是一點小小成果。

徐少游則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作品,讓台灣的建築設計能與其他的台灣精品一樣,成功外銷至全世界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