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epochtimes.com/bt/8/4/8/n2074075.htm

【大紀元4月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施萊因2008年4月7日日內瓦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說,氣候變化對人類健康造成危害,特別是對發展中國家的危害更大,有可能會增加疾病的傳播。世界衛生組織在紀念世界衛生日的這一天號召全球採取行動,幫助一些國家應付氣候變化,並減少氣候變化給人類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陳馮富珍:弱勢群體首當其衝*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描述了氣候變化給人類未來帶來的惡夢。她指出,更加頻繁的乾旱會威脅食品的安全,從而造成營養不良的增加,每年由營養不良造成的死亡人數達350萬。

她說,例如暴雨和洪水等天災會傳播霍亂、風寒、瘧疾和其他致命的疾病。在城市地區的熱浪會增加殘疾和死亡率,特別在老齡人口中間。

陳馮富珍說,在發展中國家的弱勢群體將是最先和最嚴重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群體。

陳馮富珍說:“比方說,12年以後,到2020年,在非洲的部份地區的莊稼可能會減少一半。另外一個例子,在亞洲的部份地區,婦女和一些年輕女孩目前要花6 到9個小時的時間打水。對這些已經生活在弱勢中和生存邊緣的人來說,這些額外的壓力會給這些地區的婦女帶來更大的困難。”

*氣候變化對健康主要帶來負面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說,氣候變化能夠為健康帶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他們說,這同一個國家的地理位置和其他因素有關,諸如降雨、濕度和氣溫。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說,但是,氣候變化總的說來對健康的影響是負面的。

世界衛生組織負責健康安全與環境的助理總幹事黑曼說,氣溫變化和降雨的形式預計會改變傳播傳染病的昆蟲的分佈。他說,瘧疾和登革熱是對公共衛生的最大威脅。

黑曼說:“這些疾病不僅僅會發生,它們還會登上飛機或船隻傳到世界的其他地方,到那些條件適合這些疾病的地方,這些地區雖然以前從來沒有流行過這類疾病,但是將會開始傳播。這不是單單由氣候變化引起的。但是,這告訴我們,當氣候變化影響到世界的某一個地方,由於社會的全球化,整個世界都會受到影響。”

*世衛組織:應採取預防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說,富裕國家的人也會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但是,他們指出,富有的國家在應對健康威脅上比貧窮的國家有更好的方式。

世界衛生組織說,為應對健康威脅的增加,應該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世界衛生組織說,建立早期的預警系統和幫助一些國家加強保健系統非常重要。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